跳到主要內容區
華文系LOGO

Top

泰國-正大管理學院

ImgDesc

  泰國 Bang Talat, Pak Kret District

正大管理大學海外教學實習

 

【實習學生: 楊○-105級】

 

我們實習的主要內容是實際教學和教材改編,我們每個人的教學對象都是商務漢語學系的大二生,再從每班中拆出學生,平均分配給我們每個人,所以我們帶的班都是屬於小班制,每個人的課表都不一樣,像我跟另一位同學就是每個星期二直接上六小時的課,早上九點開始,中午休息用餐,下午繼續上到四點,其他時間除了星期二,我們都在討論室準備教案、進行教學演練和協助商務漢語學系改編當地中小學的中文教材。


    在教學的時候總是會跟當初所設想的情景不同,不管事前教案如何規劃、活動如何設計,實際現場實施還是會有點不一樣,在和學生互動時也是,雖然事前預想好學生可能會有的問題,但真的遇上有時候還是沒辦法那麼快回應,不過這也是教學上的趣味之一,畢竟沒有所謂一塵不變的教學狀況,也是因為有這些未知的情況教學才會那麼多變,所以經歷這些讓我覺得「應變能力」很重要!當然不只是身為一名教師需要有應變能力,這是每個人都應具備的東西,在泰國除了教學,在生活上我們也遇到很多未知的狀況,像是語言、溝通方面、文化差異、生活習慣……等,不過我覺得經歷這些事情都能讓我成長許多,這次的實習如同當初所想收穫和體驗很多,也讓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再加強和磨練。
 

瀏覽數:

精采回顧

更多精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