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華文系LOGO

Top

華文四甲 洪霈羽同學 考照經驗分享~

華文四甲  洪霈羽同學  考照經驗分享~

考取證照名稱:

IT 資訊科技專家國際認證(Information Technology Specialist) Python程式語言核心能力

本人對於程式語言本來就有興趣,因就讀科系的原因,僅能跨系修讀Python及其他程式語言之課程。而在111學年度上學期時,我在經管系的Python程式語言課程中得知了由Certiport ITS主辦的IT 資訊科技專家國際認證,在教授的指導下,我們準備了相關的教科書以及歷屆的試題作為考取證照的複習內容。

進而開始了上課、課堂小考以及課後練習的生活,而我自己在課後練習以後仍會多加翻閱參考書以及試題進行複習,以及利用google colab進行實作的練習,雖然ITS主辦的Python認證考的範例題型中並未要求學員實作,但我認為進行實作可以使學習內容印象更加深刻。如同前面所說,本認證考沒有實作考題,原因在於本證照要求的其實是學員的觀念及除錯能力,所以內容安排上以選擇題或是配對題為主。

教授同時也鼓勵學員踴躍考取該證照,因為在IT產業蓬勃發展的今日,程式語言對於現代學生來說是一項不可或缺的技能,而其中,程式語言的觀念及除錯的能力也是相當重要的,故考取本證照不只是證明自己有Python的基礎能力,也具有協助前線工程師進行deBug的能力。

而這張證照對於我而言的意義也相當深遠,我自己預計在112學年繼續攻讀研究所,而專業是以數位教育為主,對於數位教育領域而言,除了教材的開發以外,也相當看重研究生的程式基礎,以利於開發教育相關的軟體。

瀏覽數:

精采回顧

更多精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