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華文系LOGO

Top

校園內禁止餵食貓、狗

各位師長、同仁及同學好:

一、 近期多次接獲老師及同學反應,二坪山及八甲校區常出現流浪貓及犬隻,其等不但會攻擊其他野生動物,也可能造成狂犬病傳播,危害校園師生及同仁安全。基於校方立場及以下原因,即日起師生及同仁不要再餵食流浪犬貓,以維本校人員安全及環境衛生,若經發現餵食之食物及容器,將立即清除。
以下為本校動保社「嚴禁餵食」規定,請參考:
1、 餵食聚集:餵食使犬、貓聚集繁衍。
2、 地盤不足:校內已紀錄流浪動物超過50隻,易因爭奪地盤而打架。
3、 錯誤餵食:餵食狗狗、貓咪不能吃的食物,並未乾淨餵食。
4、 野保vs動保:貓咪數量過多對自然的衝擊力不容小覷。
5、 失去戒心:流浪犬隻及貓咪親近人類,更容易被虐貓、虐狗人士捕捉,面臨威脅。
6、 傳染病風險:學校貓口密度高,只要一貓中了貓瘟/貓傳腹/犬小病毒/狂犬病…等浪浪常見傳染病,便可能快速傳開。

二、 如本校動物保護社因為了結紮和點藥之便,可餵食貓咪、犬隻以培養信任關係,但原地放回後則不應再餵食。

三、 如有相關問題,請洽總務處事務營繕組 劉文龍 分機1302

總務處 事務營繕組 敬啟

瀏覽數:

精采回顧

更多精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