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華文系LOGO

Top

109.11.10苗栗高中來訪

活動名稱 : 高中職拜訪學院活動

活動地點 : 國立聯合大學 人社學院全棟

活動時間 : 1091110         1020~1210

 

活動簡介 : 

1110日(星期二)1020分,國立苗栗高中劉瑞圓校長率一級主管來本校人文與社會學院參訪。在人社院辦的安排下,苗中一行11人首先與本校吳志正教務長、綜合業務組陳立芬組長與11位出席的人社院教師進行座談。

    座談會開始,由人社院黃惠禎院長提供書面資料,簡單說明人社院與苗栗高中近五年間在文學教育與影像教育方面的合作交流,以及人社院個別教師參與相關活動之情形,並請吳志正教務長致歡迎詞。接著由華語文學系鄂貞君助理教授、臺灣語文與傳播學系鄧盛有主任分別簡報兩系之課程特色、空間設備與畢業生出路等概況。

    會中,劉瑞圓校長提出未來兩校可就國際交流、苗中接受客委會補助的客語計畫進行實質合作,以及人社院協助苗中執行教育部均質化、優質化計畫等期待。人社院黃院長除指示華文系、語傳系兩位主任與苗中進一步研議,並統籌辦理相關事項外,另補充人社院與客家學院刻正合力推動客語師資培育中心之設置,未來學生修讀一定學分後,可望取得客語教師的資格。

    座談會結束後,由華語文中心助理張立安、語傳系副教授林克明分別導覽華文系、華語文中心與語傳系的空間設備。苗中劉校長與一級主管對語傳系的數位攝影棚、廣播錄音間及高階的攝錄影器材、無人機等專業設備印象深刻,當場表達希望能提供苗栗高中學生專題製作之用。

    人社院各單位參訪結束後,由黃院長引導苗中一行人前往國鼎圖書館參觀。本校黃勝銘主任秘書與圖書館讀者服務組林明組長在圖書館大門迎接,黃主秘並親自導覽李茂宗現代陶雕空間與音響博物館。另外,陪同導覽解說的本校圖書館館員謝靜儀小姐,亦主動提供兩校間簽有合作協定,苗中師生可持交換借書證前來借閱圖書,無借書需求者亦可在三樓櫃檯換證後進入的訊息。

    參觀圖書館後,來訪的苗中高層於12:10驅車離去,活動圓滿結束。

1

瀏覽數:

精采回顧

更多精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