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華文系LOGO

Top

泰國-泰民學校教學實習

泰國泰民學校教學實習情況
泰國泰民學校教學實習情況
【馮o綺-104級】
 
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到泰國美索智民學校實習,經過五周的時間,讓我先體驗華語老師的工作內容,了解華語老師可能會遭遇到的狀況,也日我能更加確定自己未來的目標。教學,其實從上課前的「備課」就開始了,老師對於上課內容的準備也並非只是看看課本,從引起學生對內容的興趣、與學生日常生活所產生的連結到相關知識的補充,最後還有上課結束後的評量,全部囊括在老師教學的部分中,也讓我體認到了老師辛苦的地方。
    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在教中文歌的時候,泰國老師想要我們多教學生一些歌曲,我跟一起同行的同學教了〈好想你〉、〈月亮代表我的心〉、〈學喵叫〉,也帶低年級的學生唱簡單好學的兒歌,像是〈兩隻老虎〉、〈小羊咩咩〉、〈三輪車〉等,學生們從完全不會到不需要老師提示或是歌詞輔助就能唱出完整首歌,非常讓人有成就感,課堂氣氛也非常歡樂,是很棒的回憶。
    這次的泰國實習我學到了很多,也看到了很多不同的文化,我想這次的實習體驗對我未來一定有很多幫助,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棒,只用了幾天的時間做下了一個大學四年從沒想過的事情,不過真的很值得,一點也不後悔,一切就像一場夢一樣!我希望以後如果有機會還能再參與此類計畫,推廣國際交流的機會。
 
瀏覽數:

精采回顧

更多精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