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華文系LOGO

Top

韓國-濟州觀光大學

ImgDesc

南韓 濟州島 

濟州觀光大學海外教學實習

 

【實習學生: 邱○芳-105級】

 

    這次實習的醫療漢語觀光系讓我們跟著兩位老師的課,恰好臺灣的程老師與韓國的邊老師上課風格不太一樣,因此從兩種教學模式中都學到了不少。
程老師的二年級班以及三四年級的高級班,著重在教學引導上面,利用各種提示讓學生主動說出生詞或句型。並且從相似的字詞給予補充,協助學生釐清容易認錯的字詞。從課堂中的觀摩,學到了很多程老師帶領班級教學的技巧,自己覺得獲益良多。


   邊老師因為本身是韓國母語者,因此上課的方式多使用翻譯解釋,直接用韓語解釋漢語的字詞意思。在整體的節奏以及班級氣氛的帶領也是十分厲害,讓學生反覆的練習過後,即可在課堂上活用新的語法句型,以及了解字詞的發音。


    在觀摩兩位老師的課堂後,學到了很多教學現場的技巧,自己也從備課中發現了一些難點,謝謝程老師在試教前再幫我們檢視一次試教的教案。自己實際上場後遇到了困難也是非常多,像是用全中文教導初級者應該要如何解釋生詞等等,如何從學習者過去的經驗找出他們能夠理解的內容解釋。最後也很感謝邊老師在我試教完後給予我的回饋,讓我知道自己在教學時需要改進的地方,這次的實習收穫很多!

瀏覽數:

精采回顧

更多精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