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華文系LOGO

Top

泰國-曼谷正大管理學院海外教學實習

泰國學生體驗吹墨梅花文化課
泰國學生體驗吹墨梅花文化課
 
【實習學生: 林o安-104級】
 
一、 參加活動經過
    第一禮拜開始適應環境以及教學,對自己來說可以說是非常大的挑戰,在課堂上出現問題,或是學生問了你不知道怎麼解釋的詞彙等等,所幸有湘芸老師的協助、以及家人朋友的鼓勵,繼續奮鬥下去,漸漸到了第二禮拜,因為飲食上的不習慣,加上當時因為房間的陽臺窗戶常常關不起來,心情常常處在過於緊張低落,所謂的撞牆期吧!但是,一看到學生好學的模樣,以及期待著我來上課,就會覺得再累再苦,看到學生快樂學習的模樣,也值得了!
    到第三、四禮拜和學生漸漸熟,教學上也比較順利了,飲食上也比較能習慣了,知道點菜如何跟店員用簡單的泰語溝通。到第五個禮拜,學生知道我要回臺灣了,都很捨不得我!令我非常感動!常常詢問我,什麼時候回來泰國?或是問我:老師你回去臺灣多久?
    到課堂的最後一堂,我從臺灣帶了小包的王子麵以及紅包,分裝一個學生一個紅包,裡面裝的是王子麵和我對每一個學生說的話,我很開心的是我把每一個學生的特徵和名字記得的非常清楚,所以學生也會覺得我很親切,因為老師都記得他們的名字,有被重視的感覺!當我發給學生每一個學生紅包時,學生準備了驚喜給我,是一大張畫板,上面貼滿了大家的照片,還有我們上課的照片,非常的感動,於是我把學生對我的愛,從泰國帶回了臺灣。
二、 參加活動心得
   還沒到泰國時,常常詢問在正大管理學院的湘芸老師,有關學校以及學生漢語能力的問題,非常感謝湘芸老師很細心也很有耐心的一一回答我們,也給我們建議和準備教材的方向。
    可以順利的在泰國實習,不僅在感謝家人、朋友們、老師們、處理出國交流的承辦單位、以及自己有這個勇氣願意出去跳脫舒適圈,實習回來後,了解到自己的抗壓性不僅更好,臺風也更穩重!更是藉由實習這個機會,我更清楚的了解自己未來的出路何在。
    在臺灣準備課程ppt的時候,到了曼谷發現要重新調整教學內容,改變使用新實用漢語一的教材,以及調整原先對學生程度的設定,常常利用沒有教學的時候,在辦公室裡備課,也常常每天晚上在宿舍裡準備教材等等,可以說是非常忙碌的!
 
瀏覽數:

精采回顧

更多精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