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華文系LOGO

Top

未來發展-畢業去哪兒?

 本系培育人才的理想願景,立基於「語文、教學、數位」三大區塊的課程規劃,透過落實的教育實踐,將可提供型塑知識產業的有效保證。華語作為第二語言之習得的蓬勃發展,也就是對外華語教學市場的潛在榮景。本系積極因應潮流,對外華語教學相關課程的安排,將足以讓學生面向全球華語學習熱潮的師資需求時,「揮灑得開」。

  電腦科技突飛猛進,形成所謂「數位文化」勢必成為整個人類文明的創造、儲存、交流等主流載體。本系重點規劃數位化區塊,足以厚植學生調適能力,勇往直前,「邁向未來」。
  本系的發展願景,在於培育新世紀具有國際胸懷,能夠跨越東西文化的理想人才。並積極務實透過「語文、教學、數位」三大區塊的課程規劃,按部就班訓練學生具備足夠的知能,「接得下來」,「走得出去」,「揮灑得開」,「邁向未來」。
  • 本系未來發展:
    1.擴大海內外實習國家,建構全球華文教學實習網絡。
    2.強化師資陣容,改善學習空間,追求教學與研究卓越發展。
    3.輔導學生未來工作規劃:
  海內外華語教師、華語教育相關研究者、語言學學術領域學者、數位學習及開發設計人才,各領域所必須的語文能力人才、編輯、作家、文書工作人員,國內外各級學校或語言中心、出版或文化事業公司教師或從業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