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華文系LOGO

Top

106華語文學系築夢計畫獲得120萬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華語文學系新聞稿106.09.15】

  本校華語文學系於五月底獲教育部106年學海築夢計畫、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補助款總額1,249,153元,並於六月至九月底四個月期間分別執行三項海外華語文教學實習子計畫,分述如下:
  1.六月中旬至七月中旬由湯智君主任與潘玲玲老師帶領八位華語文學系學生前往已有穩定教學合作關係的泰國達府「智民完全中學」、「三民小學」進行為期一個月的華語文教學實習暨文化交流合作計畫。 
  2.六月下旬至七月下旬由何修仁老師帶領八位華語文學系學生前往與本校交流密切的日本「宇部工業高等專門學校」、「阿南工業高等專門學校」、「新居濱工業高等專門學校」、「津山工業高等專門學校」進行為期一個月的華語文教學實習暨文化交流合作計畫。
  3.九月初由鄂貞君老師帶領兩位華語文學系學生前往新建立姊妹校協定的韓國「漢陽女子大學」通商漢語系進行為期一個月的華語文教學實習暨文化交流合作計畫。

  華語文學系師生在與三個國家的華語教學單位交流互動的過程中,除了鞏固雙方長期的教學合作關係以外,實習生得以將平日所學的教學理論實際應用在教學場域裡;帶隊的華語文學系教師得以了解當地華語教學在師資與教材上的需求以精進師資培育的依據。

圖一、華語文學系湯智君主任、潘玲玲老師帶領實習生拜會泰國達府智民學校校董會陳漢展主席 
圖二、華語文學系何修仁老師帶領實習生拜會日本宇部高專三谷知世校長、畑村學老師
圖三 華語文學系何修仁老師與實習生拜會日本新居浜高專迫原修治校長、野田善弘老師

瀏覽數:

精采回顧

更多精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