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華文系LOGO

Top

108年實習輔導說明會 貼心叮嚀勿踩雷

輔導會開始前主任致詞並介紹宋老師
輔導會開始前主任致詞並介紹宋老師
同學們專注聆聽出國實習應注意的重點
同學們專注聆聽出國實習應注意的重點
  國立聯合大學華語文學系於108年5月16日上午10點至12點,舉辦108年實習輔導說明會,講者為擁有多年培訓海外華文實習老師的經驗的宋如瑜老師,此次特地為華文系學生出國實習輔導。
 
  在實習輔導說明會開始前,系上有要求出國的學生以實習學校為單位,要先行閱讀「華語教學新手指南實境點評」及「華語教學新手指南(二)海外教學與生活適應」這2本書,並寫讀書摘要,幫助同學先有基礎知識,參加實習輔導說明會時更能進入狀況。在2小時的說明會中,宋老師提醒同學們思考自己為什麼要出國、出國前應準備什麼,也讓同學們互相討論,了解彼此出國實習的原因並互相鼓勵,同時也檢視彼此還有什麼應該在出國前準備的尚未準備,讓同學們相互提醒。出國實習不止代表聯合大學華語文學系,也代表台灣,到了陌生的環境,同學們有可能是當地唯一的台灣人,我們應接受不同文化的差異,且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表現出專業的態度。
      
  身為華文實習老師,除了語言教學外,更多的是文化交流,出國前應準備好文化課程,且充分理解當地文化,避免因文化差異造成的誤會。此次說明會,除了要出國實習的同學之外,也有非實習的同學參與聆聽,反應良好。
 
瀏覽數:

精采回顧

更多精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