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華文系LOGO

Top

韓國-漢陽女子大學(104級)

介紹淡水漁人碼頭
介紹淡水漁人碼頭

【實習學生: 洪勤筑-104級】

 

  • 參加活動經過

在學時對自身所學並無太大感受,而當時看了學長姊的分享,對到國外實習有了一定的嚮往。後來看到系上的網頁開始公告說可以報名,就報名參加甄選了。因為之前並無前往韓國的經驗,因此決定到韓國教學實習及體驗一個月的異國生活。

 

  • 參加活動心得

很開心有此機會到韓國的漢陽女子大學實習,漢陽女子大學是一間頗現代化的大學,裡面的師生都很友善。到韓國教書後,發現其實韓國大學生的上課狀況跟臺灣類似,都是以老師為主體,學生為個體,進行課堂教學時韓國女大生們十分安靜,到課堂活動階段學生也並不踴躍參與,雖然感到些許挫折,但這次經歷讓我可以比較自在的教學,也體驗到國外大學的學術氣息,收穫良多。

在韓國生活時剛開始有點不太習慣早一小時的時差,因為很快就到晚上了,後來跟韓國學生到處走走看看,漸漸適應韓國的步調,其實韓國跟臺灣的年輕人真的很像,一樣喜歡玩、逛街,我們也跟著他們去了景福宮、梨花大學、首爾塔等韓國著名景點,吃了辣炒年糕、血腸等韓國傳統美食。首爾雖然是個大都市,但它仍保有著自己原本的樣子,經過這一個月,我覺得首爾是個會讓人想再度光臨的都市。

我之前完全沒去過韓國這個國家,這次的前往亦是意料之外,但它帶給我的也是出乎意料的驚喜。我一直以為韓國的學生們會很冷漠,但他們沒有,反而是我們有點快招架不住他們的熱情,每個禮拜都會有時間是跟他們度過的,一開始是假日,後來連午飯時間也是跟學生們一起吃。他們的中文程度我覺得算不錯,就算是大一生基本對話都聽得懂。跟他們出去時他們會有些害羞,但大多數都挺大方,挺好相處的。這亦是我第一次在國外待這麼長的時間,原本有點害怕,但到後來只是換個地方生活而已,但不同國家一定會有不同風景,而這些風景我想我會一輩子收藏。

 

  • 建議

    建議網路卡可以在臺灣先買,不一定會比較貴,到那裡時一定要買Tmoney卡,它類似臺灣的悠遊卡,非常方便,不然坐車會非常麻煩。韓國的地鐵坐車有點久,建議先規劃好行程才不會將時間都耗在搭車上。

 

 

瀏覽數:

精采回顧

更多精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