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華文系LOGO

Top

美國-佛光西來學校海外教學實習

書法課上課情況
書法課上課情況

【實習學生:張O安-104級】佛光西來學校位於洛杉磯西來寺內,為一所非營利組織的課後輔導學校,定期舉辦夏令營、中文班、秋季班等教育活動,讓當地孩子能擁有學習中文之機會。並在寺裡附設住處以及供應素食餐點,可以提供實習老師食宿。

  在生活體驗方面,首次踏入美國參與實習活動,對於美國本土為多元文化之土地,事先要做好功課,以了解族群與族群間有哪些文化上之差異,並且用尊重包容之心看待一切。雖然洛杉磯為多華人之處,但難免會遇到白人或黑人,在禮貌上,他們總會習慣性地問How are you?此時身為華人,不須驚慌,只要用一種平常心回答對方之問題即可。另外在飲食方面,美國人多以麵包、炸物為主,起初較不適應,但也因在西來寺實習,因此多以素食中式餐較符合胃口,十分幸運!而氣候方面,六月時天意較為涼爽,因此有意願至西來學校實習的同學,要注意早晚氣溫甚大。

 透過此次實習機會,讓我更加體驗當地風俗民情、拓展自我的國際視野、發揮我自我專長之處、有效培養團隊合作精神、增加自我語言溝通能力、了解異國教育文化,同時學習到班級經營之管理,以及課堂中如何有效解決學生之間的衝突及矛盾,如何以美國人的教育視角與孩子們的互動。該次實習充實了我的暑假,更讓我在美國體驗到華語教育的重視和不同之處,趁著在學期間,補足自己的不足之處。然而在最後結業典禮時,對學生更是有著濃厚感情及不捨,感謝西來學校提供實習機會,亦感謝聯合大學華文系的支持,創造出不一樣的我,讓我對自己更有自信,邁向教學之路!

 

 

 

影片連結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_vYhKyf2p0&feature=youtu.be

 

瀏覽數:

精采回顧

更多精采回顧